今天是:

纳税信用修复解急 企业挽回投标资质

来源 :重庆税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5

“关键时候,是信用修复拉了我们一把,今后我们一定会珍惜信用,诚信纳税。”近日,重庆五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桥建筑公司)负责人向先生对帮助恢复信用的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以下简称第六稽查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五桥建筑公司是一家建筑工程类企业,2018年4月因违规获取2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被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处以14.5万元罚款,随后该公司的税务行政处罚信息作为不良企业信用档案信息,同步到了全国信用共享平台“信用中国”网站上。

据公司负责人向先生介绍,今年3月底,该公司准备参加万州区某建筑项目竞标,招标方提出需要查看信用评级相关认定,他们才发现“信用中国”上有企业被行政处罚的公示。

“在‘信用中国’上的处罚公示一定会影响我们的投标资质,十万火急,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向先生向重庆市税务局第六稽查局寻求帮助。

据悉,“信用中国”是一个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总窗口。企业一旦受到行政处罚,相关信息就会同步到信用中国网站上进行公示,以此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同时也会让企业参加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经营行为处处受限。

为引导失信主体积极纠正失信行为,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失信纳税人可以向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符合条件的被公示人按照要求准备材料,一旦完成提交,且行政处罚信息已经满足最短公示期要求,经网站主办单位审核通过,就可以撤下公示。

为了尽快撤下公示,向先生立即按规定向第六稽查局递交了《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第六稽查局经过核查,该企业已及时缴清罚款,鉴于该企业的涉税违法行为性质较轻、情节轻微、社会危害程度较小,属于一般失信行为,且已满3个月最短公示期,确认企业符合涉及一般失信行为修复条件。随即核准了信息修复表,并主动与信用中国网站取得联系、及时传递相关信息资料,帮助该公司顺利完成信用修复。

“仅仅过了两天时间,我们这条行政处罚记录就成功被撤销了,公司的招投标问题也顺利解决,心里的这块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向先生介绍道,现在登录“信用中国”网站,在公示数据查询中输入重庆五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名称,已查不到该企业的违法信息记录了。

据悉,这家企业的经历并不是孤例。今年以来,第六稽查局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及时宣传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帮助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5户企业纠正了失信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动态跟踪管理,积极引导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建筑 五桥 工程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