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纳税信用修复 百万贷款到手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税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多亏了信用修复机制,让我们的信用等级从C级变成了A级,才得以轻松获取了100万的银行贷款,不仅渡过了眼前的资金难关,以后招投标和贷款都有资格了。”日前,湖北省随州市坤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钱爱国在随州市农村商业银行办完贷款手续,说起纳税信用修复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信心,激动不已。

随州市坤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曾都区一家主营土木工程建筑的企业,自2016年开办以来公司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在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评价中,该公司因多条印花税逾期申报导致纳税信用失分30分,原始评价结果直接由A级降为C级,银行因其信用等级过低拒绝为其贷款融资。不仅如此,现在企业参加招投标,对方一般要求必须是A级纳税信用等级。如果不及时修复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公司不管是贷款还是参加招投标都将严重受限。

一筹莫展之际,钱爱国接到了税务人员的辅导电话,在逐户核实信用评价扣分指标时,发现该公司符合国家有关纳税信用修复的相关条件,第一时间电话辅导该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并迅速审核通过了企业信用等级修复后的评价结果,顺利将企业信用等级修复为A级。“信用是无价的,这次也算是给我们提了个醒,以后我们一定按时申报纳税!”钱爱国感慨道。

今年以来,曾都区税务局积极稳妥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主动提醒其修复信用。在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该局对符合信用修复和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开展精准辅导,帮助3491户纳税人进行了信用修复,助力企业纳税信用提档升级。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等级 机制 贷款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