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信用政策法规与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

来源 :中宏网山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6

中宏网山东113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信用西海岸建设工作,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弘扬企业诚信文化,更好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推进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信用办)举办了信用政策法规与企业信用修复培训班,邀请信用专家就《信用体系建设与企业信用服务》进行了授课,各有关单位、各镇街、相关企业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全面解读了国家、省、市现行的信用政策法规,围绕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从平台建设、信用监管、联合奖惩和信用应用四个方面,结合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市场信用环境,明确通过目录、清单、认定文书等措施推进信用建设法治化,确保信用监管依法合规。

同时,详细讲解了企业信用修复的政策依据、修复目的、具体流程及对企业信用的影响,列举了申请信用修复需满足的主要条件,阐述了企业信用修复的重要意义,从信用修复角度不断引导广大市场主体树立诚信意识。

此外,从融资贷款优惠、政府采购入围、招投标加分等信用激励入手,重点向企业介绍了企业信用评级的应用领域,依托信用评价模型、评价方法体系和评价标准,对企业信用进行综合评价,在市场准入等领域对AAA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升诚信主体的获得感。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中宏网 日电 西海岸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