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扬州市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企业信用修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江苏省扬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主动清理安全生产领域部分失信主体公示信息,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积极指导服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用大维度贯彻文件精神,制定明确清单

根据《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和扬州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该局出台《关于建立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制度的通知》,全面梳理近三年来的行政处罚信用公示信息,形成信用修复主体清单,将企业信用修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用意识,加强信用建设,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花大力气落实工作宣传,主动告知制度

在日常的安全生产检查服务工作中,该局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失信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升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向行政处罚相对人送达《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告知行政处罚相对人该行政处罚信息被公示的网站、修复途径等内容,便于行政处罚相对人了解信息,把握进度。

下大决心坚持服务指导,积极帮助修复

按照“谁处罚、谁负责”的原则,该局在行政处罚相对人满足修复条件时,积极主动与企业联系,提醒进行信用修复并帮助完善修复材料,让企业“少跑腿、多安心”,切实做到执法为民,执法为企,提升惠民便企质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梳理安全生产领域失信主体公示信息1176条,已清理退出符合要求的失信主体公示信息625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行政 信息 江苏省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