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税务:纳税信用修复让市场主体活力更足

来源 :光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0

“我们公司这周要投标,招标单位要求纳税A级,我们公司是B级,我想咨询一下是什么原因?能不能补救?投不上标我们损失可就大了!”近日,青岛中邦昊通机械有限公司会计张波一通焦急的电话打进了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

青岛中邦昊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屠宰设备生产线的企业,年销售额5000多万元,这次的投标额550万元,占了年销售额的10%。经查询,企业是因为逾期申报扣分而被评为B级,但是金额较小并及时进行了补报。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胶州市税务局随即与企业对接,安排专人对该企业进行纳税信用专项辅导,指导企业填报信用修复申请,并在24小时内完成审核,经过复评,企业最终得分90分,达到A级。

“这次招标不仅是提升销售额的重要机会,还关系到我们企业开拓南方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投标一共10分,一个纳税信用A级就占了2分,如果我们不是A级,基本上就没有希望了,幸亏还有补救措施。”张波激动地说,“这次是切身感受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了。以后一定按期申报、及时缴税,更加注重纳税信用的管理,用好纳税信用A级的‘金名片’!”

随着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良好的纳税信用已经成为纳税人的重要“资产”。为引导企业纠正信用行为,胶州市税务局加大纳税信用修复政策落实力度,探索个性化服务新思路,研究推出《企业信用修复告知书》,通过纳税信用修复,实现“宽严相济”的良性互动,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轻微涉税违规行为,提高自身纳税信用水平,擦亮诚信经营的“金招牌”。据了解,2021年以来,胶州市共有68户企业实现了纳税信用修复,其中30户企业实现纳税信用级别提升,15户企业纳税信用级别提升至A级。

据悉,胶州市税务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从内部联动提高信用管理水平,外部协同营造守信良好氛围着手,做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积极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上合新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公司 原因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