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肃省治理“征信修复”乱象见实效 170多家问题机构全部清零

来源 :兰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5

我省治理“征信修复”乱象见实效 170多家问题机构全部清零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的线上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省发改、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共同启动了甘肃省“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排查出带有“征信”“征信修复”字样和实际从事“征信修复”的机构170多家,实现问题机构全部清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据介绍,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在借助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甘肃网站等传统方式摸排违规线索的基础上,创新摸排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主动向全省金融消费者推送《关于防范“征信修复”骗局举报“征信修复”乱象线索的公告》,全省共接到线索举报电话50余个,打击“征信修复”乱象违规企业10余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与市场监管局“僵尸企业”专项清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既符合“僵尸企业”清理标准又属于“征信修复”乱象清理范围的机构,联合引导其注销。积极引导辖区金融机构追溯既往处理征信异议时遇到的疑似“征信修复”机构代理的情形,通过“以案倒推”的方式进行摸排,成功处置多起“征信修复”欺诈事件。

同时,围绕“征信修复”的套路、危害、典型案例,与征信异议、信用修复的区别,正确的维权渠道以及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等方面,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设计制作了多种主题展板和微视频,加大普及、政策宣讲和相关概念的辨析,向社会公众揭开“征信修复”的虚假面纱,精准普及“征信修复”反诈知识和正确维权渠道,消除公众认识误区,营造良好征信市场环境。

文章关键字: 乱象 机构 问题 甘肃网 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