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始县市场主体“零跑腿”完成信用修复

来源 :恩施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8

“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就能提交申请,太方便了。”近日,建始县业州镇个体工商户李某在完成信用修复后深有感触地说。

李某因去年未按照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被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动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最近贷款受阻后才焦急地打电话向县市场监管局求助。了解情况后,该局信用监管工作人员迅速通过微信指导其补报了年报,随后立即恢复了李某的正常经营状态。

为助企纾困解难,建始县市场监管局今年再次推出信用修复新举措,在市民之家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设信用修复快捷通道,充分应用省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信用修复功能模块,采取微信对接方式,实现信用修复业务全程线上办理,让市场主体“零跑腿”,“零见面”修复信用。同时实行补办年报与信用修复同步办理、修复申请书与信用承诺书合并的办法,实现信用修复“一表申请、一事联办”。

文章关键字: 微信 信用 电话 李某 建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