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正琢磨怎么消除行政处罚失信记录情况,区交通局、信用办工作人员就和我们进行了对接,经公司作出信用承诺后,协助公司进行了信用修复,消除了因行政处罚失信记录对公司的负面影响。”近日,在位于栾城区的河北晟昊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如释重负地告诉笔者。

为鼓励和引导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提升自身信用水平,增强其在市场活动中的竞争力,石家庄市栾城区交通局在做好监管的同时,会同区信用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诚信创建宣传,协助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信用修复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推动企业信用修复,有助于实现企业信用监管工作规范化、系统化,有助于企业重塑信用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栾城区信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来栾城区以推进全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通过进一步健全信用修复工作机制,畅通企业信用修复渠道,鼓励和引导失信主体主动纠正修复失信行为,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

主动靠前服务,依照“便民利企服务”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开展微信、现场等方式指导申请企业资料填写,进行信用修复政策解释和答疑,尽最大努力提高申请通过率。开展点对点宣传,把握企业市场主体申请事项和对企业检查监管契机,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信用宣传工作,开展信用修复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三是鼓励市场主体签署《信用承诺书》,内容涵盖资料真实、守法经营、接受监督等方面,指引市场主体关注与信用相关的各领域问题,避免受到不必要的联合惩戒,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下一步,栾城区将按照省、市信用办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信易+”等场景建设,拓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面,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强化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企业优化发展的作用。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交通局 行政 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