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国家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4

为推动国家统计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一季度,国家统计局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所辖单位正常运行的14家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时间从2023年2月21日至3月17日,历时25天。总体来看,国家统计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良好,合格率为100%。从得分情况来看,14家网站平均得分94.1分,其中80分以上11家,占比79%;60—80分3家,占比21%。国务院办公厅转办我局“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问题64条,全部按期办结。通过整理月度榜单的形式,对统计系统微博、微信等政务新媒体开展了全面检查,各级新媒体账号立足自身职能范畴进行权威信息发布,充分发挥系统矩阵合力,共同推动系统宣传,检查样本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问题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个别网站信息更新频率较低。二是个别网站IPv6改造不彻底,支撑保障不完善。三是政务新媒体存在矩阵建设发展不平衡,个别账号内容运营懈怠,传播效果质量不高等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抓好整改。一是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建立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内容更新保障机制,提升信息质量和发布时效性。二是强化IPv6检查监测。做好IPv6运行质量复查,持续巩固政府网站IPv6升级改造成果,确保IPv6支持度和稳定性。三是继续加强对系统新媒体矩阵的管理和指导,头腰尾账号齐发力,加强人才建设,提升内容整合能力,实现内容形式双效输出。

文章关键字: 网站 政府 媒体 政务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