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实现融资9.57亿元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8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辽宁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融资平台”)上线运行3个月以来,已有351家金融机构入驻并发布金融产品243项,10738家企业完成注册,成功对接392笔,累计解决融资需求9.57亿元。

据介绍,辽宁坚持“资源有机整合、避免重复建设”的原则,确定以省融资平台为纽带,搭建全省统一的融资平台。目前,除沈阳、大连两市提出保留各自原有平台并独立运营管理外,营口、抚顺、辽阳、鞍山等市均提出愿意与省级平台进行有效整合、统一管理。

为支持省内装备制造业企业和电力企业发展,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分别与省工信厅、省电力公司沟通对接,拟通过在融资平台上设立“供应链金融”专区,推动建立以装备制造业供应链、电力企业供应链为核心的融资服务模式,为专区内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融资服务。

下一步,融资平台将立足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定位,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提升各项功能,提供多样化、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字: 辽宁省金融监管局 辽宁省 记者 平台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