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兰州市城关区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来源 :兰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8

兰州市城关区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财政局推出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目前,该区政府采购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包括采购预算和意向公开公告发布、验收付款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管理。

城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降低企业成本,政府采购项目潜在供应商可通过网络无偿下载电子招标文件。项目取消投标保证金,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城关区完善履约保证金缴纳方式,采用以信用担保为主,多种担保并存的方式,鼓励政府采购单位根据项目特点、供应商诚信等情况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收缴比例,并在采购文件中予以明确,确需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原则上采取保函方式收取,对于后付费项目,原则上不再收取履约保证金。

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城关区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文件不以注册资本金、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供应商的规模或者地域条件作为资格条件和评审因素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待遇,切实增强了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并鼓励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小微企业,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给予10%至2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中小微企业中标的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预付款比例也由30%提高至50%。

文章关键字: 政府 城关区 营商 环境 兰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