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推广

来源 :河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9

原标题:构建一站式信用融资场景

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推广

11月4日,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推广仪式在省政务服务办举行。该平台是河北省落实国家“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通过将信用数据与金融技术深度结合,构建了一站式信用融资场景,让河北中小企业融资有了新平台,让银行服务中小企业有了新工具。

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作为目前河北对接全国融资服务平台的唯一省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通过依法调用国家层面归集、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汇聚、市场主体自主申报等多种方式,实现纳税、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不动产、科技研发、水电气费缴纳等与企业融资密切相关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

“平台按照公益性原则,发挥政府桥梁作用,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向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共享服务,进一步加强金融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助力河北营商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今年6月份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省通过河北省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累计发放贷款3997.61亿元,其中信用贷款2348.61亿元。

目前,该平台已开设稳企业保就业、乡村振兴、科技企业、抗疫等专项政策专区,可实现办理融资申请、融资产品智能推荐、供需双方精准智能匹配,建立在线一站式交易平台,打造智能便捷服务流程。广大市场主体、金融机构可登录“信用河北”网站“信易贷”专栏,了解详细情况。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平台 河北省 场景 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