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河南:铸诚信提信心促消费

来源 :河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6

9月20日下午,由河南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的2023年河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在致辞中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此次活动以“铸诚信提信心促消费”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

据了解,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河南省商务厅已会同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及相关商协会连续举办18届“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推动形成了“重诚守信”的社会风尚,使得诚实守信深入人心、诚信精神蔚然成风。

今年是“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十九年。活动期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组织开展“做诚信之人铸法治社会”“信用交通”“‘信用+’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多项专题宣传活动。同时,鼓励各地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采取群众和市场主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信用建设在改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出更多信用便民、信用惠企、信用兴商的实招硬招,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宣传月活动成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承启表示:“通过以诚信体系建设和服务质量为抓手,全面提升了我省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文化和旅游信用体系建设迈入法治化、规范化新阶段,形成了以落实法规为引导,以评估评价为手段,以信用系统为支撑,以培训宣传为保障的工作格局。”

主题活动现场,省电子商务协会、胖东来商贸集团公司、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鹤壁淇河家政有限公司、郑州好生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等协会企业代表发表了诚信宣言。

省电商协会秘书长张苏丰代表2023年“诚信兴商”典型案例企业和行业发出倡议:以诚实守信为根本准则、坚持合规经营,恪守契约精神、坚持公平竞争,不图短期利益、坚持真诚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严格把关,提供放心产品、坚持言行合一,杜绝虚假宣传、坚持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将不断强化“诚信兴商”理念意识,积极构建“诚信兴商”市场环境,在践诺守信中彰显担当,以诚信兴商共筑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等12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商务厅机关各处室有关同志,以及省电商协会、胖东来商贸集团公司等商协会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

文章关键字: 兴商 信用 宣传月 河南省商务厅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