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企业信用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30

“2017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八届诚信公益盛典”于2017年4月23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环境资源监督管理机构主任李建军出席并致辞。其表示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分析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领导和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指导,共同推动企业信用建设,促进企业做强做优。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建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企业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2016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分析研究和发布活动,是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开展的,也是自2011年连续第六次针对中国企业信用发展状况进行的分析研究。本报告在开展中国企业信用调查评价活动过程中,得到了有关协会、国际组织和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一些领导和专家给予了热情帮助和指导,在此深表感谢。

  

本报告的主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及《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推动贯彻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进一步提高我国企业的信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和竞争力,努力实现社会经济秩序的良好发展,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和企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本书通过对中国企业的信用发展状况进行全面客观、科学公正的分析研究,引导我国企业进一步提高诚信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同时也为我国政府协会和商会协会组织及广大企业正确认识我国企业信用发展状况以及经济效益变化趋势提供决策和参考依据。

  

本报告的出版发行,有利于国际社会对我国企业信用水平有一个客观公正的了解,对我国企业全面提高诚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报告除主题报告外,还包括了2016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发展报告、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发展报告、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发展报告、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发展报告、中国上市信用100强发展报告。

  

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分析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企业家和企业界同仁的热情支持。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2017年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分析研究工作,继续做好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信用100强的分析研究工作。希望企业界的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继续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指导,共同推动我国企业信用建设,促进企业做强做优,为推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2016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分析与研究”课题组,经历一年时间的辛勤和努力地研究,形成了课题成果。受组委会的委托,现在,我宣布《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6》正式发布!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中国企业 企业 国际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