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宁夏:“金融+信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5

4月20日,记者从宁夏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主办的“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专题讲座上获悉,宁夏金融部门将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区企业带去信用建设“良方”,助力宁夏金融生态环境继续向好。

去年11月,宁夏印发《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致力通过加快制定出台社会信用相关地方性法规,建立健全信用承诺、信用评价、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信用修复等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形成全区统一、规范、完整的信用制度体系,为行业和区域信用建设夯实法治基础。

今年2月,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起草并正式印发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宁夏计划开展金融环境“创建优化”行动,深化企业破产重组、信用修复等机制建设。扩大信用记录在行政许可、资质认定、招标投标、银行贷款、债券发行等方面应用,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的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推动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征信系统,并加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信用环境。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金融机构来说很有必要。”宁夏众联启航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亮说,信用体系的建立既能为有需求的融资主体解决融资难问题,也能通过标准和规范框架的设立,对失信主体进行更为合理合适的评价。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负责人说,下一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以全面加快“信用宁夏”建设为方向,以政府信用为主导、企业信用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建立与现代市场体系相适应的社会诚信环境,提高金融领域信用社会化水平。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金融 体系 宁夏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