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监管模式在白银区试点

来源 :甘肃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0

原标题:“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监管模式在白银区试点

近日,“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监管模式在白银市白银区展开试点。

“一业一查”是指对同一行业领域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事项进行整合,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一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监管行为,减少多头重复检查的监管模式。

白银区作为甘肃省“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的先行试点县区,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由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会同区属24个监管部门通过三轮文稿起草征集、六轮意见汇集,形成涉及74个行业的《白银市白银区“一业一查”综合监管市场主体合规经营指南(试行)》和《白银市白银区“一业一查”跨部门综合检查清单》。

《白银市白银区“一业一查”综合监管市场主体合规经营指南》是白银区此次监管制度改革的一个亮点,主要包含主体资格合规、业务经营合规、制度管理合规、场所要求合规、从业人员合规等相关内容,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了需要遵守的秩序规则和健康发展基本指引。同时提供了行业监管部门的联系方式,便于经营主体及时咨询,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经营主体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进一步拓展群众办事渠道,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文章关键字: 白银区 一业 部门 模式 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