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蚌埠推行跨县(区)“一照多址”改革

来源 :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7

日前,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从9月15日开始,在全市范围推行跨县(区)“一照多址”改革,进一步优化企业分支机构登记手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跨县(区)“一照多址”改革,是指蚌埠市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分支机构),在其登记住所地以外的县区(需为蚌埠市管辖范围内)设立经营场所无需前置审批的,可以自主选择申请办理经营场所备案“一照多址”登记,不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经“一照多址”备案登记后,企业领取增加经营场所备案通知书,与总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一起悬挂在经营场所,视为亮照经营。

蚌埠市进一步简化办事材料,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允许申请人提交经营主体住所登记承诺书作为住所合法使用证明;企业注销登记的,经营场所备案登记同步予以注销,无需另行提交材料。跨县(区)“一照多址”创新举措,节省了企业增设分支机构、经营场所所需的申请材料、环节和时间,进一步打破地域限制,推动实现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

文章关键字: 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知 企业 场所 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