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知识|江西:迈入信用风险分类2.0时代

来源 :央广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1月7日,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江西省经营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已完成2.0版升级改造,正式上线试运行并提供数据服务,这标志着江西省在全国率先迈入信用风险分类2.0时代。

系统升级后,指标体系进一步得到优化。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融合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黑名单、信用修复等与经营主体信用风险相关的数据指标,制定完成《江西省通用型经营主体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第二版)》,共包含基础属性信息、经营状况信息、监管执法信息、关联关系信息、综合评价信息等5个一级指标和22个二级指标、72个三级指标。相比第一版,二级、三级指标进行了调整优化,新增了从业人数、知识产权出质数量等,删除了法定代表人是否被限制消费等,实现了科学、精准分类,更好地为监管赋能。

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依法归集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在履职过程中产生并对外公示的涉企信息。目前,公示系统共归集全省经营主体的登记注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年报公示、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6949万条,还进一步归集整理了信用评价、投诉举报、舆情评价等综合评价信息1000余条,为做好经营主体信用风险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实现精准、有效、智慧和公正监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主体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江西省经营 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