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加强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

来源 :昆明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19

日前,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云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云南省公路设计和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云南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全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

《云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信用等级AA级的从业单位,在资格预审阶段,满足资格预审条件最低要求可优先通过;在评标阶段信誉评分为满分;允许对同一招标项目二个及以上合同段提出资格预审申请,且允许同时中二个及以上标段;对投标保证金给予免除。信用等级A级的从业单位,在资格预审和评标阶段信誉评分为规定分值的80%,允许对同一招标项目二个及以下合同段提出资格预审申请,且允许同时中二个及以下标段;对投标保证金给予90%优惠。信用等级B级的从业单位,在资格预审和评标阶段信誉评分为规定分值的60%,只允许对同一招标项目一个合同段提出资格预审申请,对投标保证金给予60%的优惠。

《云南省公路设计和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明确, 公路设计和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分为AA、A、B、C、D五个等级,各信用评价等级对应的企业评分X分别为AA级:95分≤X≤100分,信用好;A级:85分≤X<95分,信用较好;B级:75分≤X<85分,信用一般;C级:60分≤X<75分,信用较差;D级:X<60分,信用差。

《云南省公路工程监理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明确,监理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分为AA、A、B、C、D五个等级。评分对应的信用等级分别为 AA级:95分<评分≤100分,信用好;A级:85分<评分≤95分,信用较好;B级:70分<评分≤85分,信用一般;C级:60分≤评分≤70分,信用较差;D级:评分<60分,信用很差。

《云南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明确,评价周期内累计扣分分值大于等于20分,小于40分的试验检测人员信用等级为较差;扣分分值大于等于40分的试验检测人员信用等级为很差。连续2年信用等级被评为较差的试验检测人员,其当年信用等级为差。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意见 公路 云南省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