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经营是国货最好的广告

来源 :工人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6

近日,国货抱团出圈,国产洗护品牌活力28直播间购买的网友扎堆。9月17日,该厂方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最近发货清点时发现约23万单洗衣粉价格多卖了10元,其中5公斤39.9元和3公斤29.9元,调整后改为5公斤29.9元和3公斤19.9元,会陆续把差价退还消费者,23万单共计230万元。

我们喜见老牌国货火爆出圈,迎来久违的高光时刻。不过,也许是忙中出错,活力28直播间卖货时标错了价格,因此多收了钱,于是厂商赶紧发声明表示退差价。这一做法再次激起网友的好感,纷纷为之点赞,还有不少人声称不需要退钱。

其实,这一品牌的产品售价本来就不算高,一些网友甚至称其为“白菜价”,正因此,在品牌方致歉并表示退差价前,并没有人注意到标价有错误。如果商家将错就错,多收钱的事也就过去了。然而,商家并没有这么做,而是表示,“不能对不起粉丝,哪怕企业再困难也要诚信经营,做人要坦坦荡荡!”正是这种诚实守信的恳切态度,打动了万千网友,引得网友们纷纷表态要继续支持国货。

这个“插曲”充分说明,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某种角度上,诚信经营是商家最好的广告和招牌。人们之所以热情追捧一些老牌国货,不仅是为支持国产品牌而来,更是在为国货长久以来质优价廉的特点和诚信经营的品质买单。

事实上,近年来受到网友一致点赞的国货品牌,有着不少相似之处,比如品牌历史悠久、低调不张扬、质量稳定、诚信经营,等等。这些国货品牌虽然可能辉煌不如昔日,有的也曾经陷入经营困境,但只要“老底子”还在,依然会让消费者产生满满的信任感。

市场风云变幻,品牌来去匆匆。近年来,在网络流量和社交媒体的推动下,一些新潮品牌涌现,以独特设计、新颖创意、生活美学等概念,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频频上演“爆款”奇迹。但在浮躁的流量至上利益驱使下,部分新潮品牌过度追逐名气,热衷玩弄价格套路,从而忽视了品质建设,有的甚至因性价比太低,遭到消费者吐槽和“用脚投票”。相比之下,不搞虚的、不玩套路的国货老品牌,靠着口碑源源吸引着各种消费群体,掀起了一波波国货品牌热潮。

这一波流量上的“泼天富贵”,终于轮到了国货品牌。从目前的情况看,部分国货品牌不仅接住了流量红利,还逐渐适应了网络销售模式,在与网友的互动中,愈发显得自信从容。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市场给予了国货品牌新的机遇,希望它们能够把握良机,顺势而起,在继续扎稳品质、诚信等“基本盘”的同时,把脉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点,加快产品创新、营销创新,闯出一条国货品牌的新路来。

文章关键字: 品牌 国货 网友 活力 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