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信败德要不得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20

 

不久前,老友聚会。天气炎热,就在南开区万兴地区新开的某海苑饭店就餐。但见装修豪华,凉气习习,令人好不惬意。“店小二”奉上香茗、递过菜牌,各类菜品价格均低于同行。难得的是,由于新开张,顾客预先“充”一定金额,在今后就餐中,还能享受不同挡位的优惠。

服务人员热情周到、价格又是如此低廉,庆幸之余,赶紧到前台掏钱“充”,并催促其他人赶紧点菜,幻想着成为VIP后的便捷。

时间不长,菜肴陆续端上。谁知道,从冷盘到热菜没有一样东西可口:上来的汤是凉的,啤酒倒是热的;鱼已“登陆”了好几天;肉仿佛潜水艇一般长时期伏在水里;鸡宛如庙堂里定风针上铁公鸡似的;除醋外,其余的东西几乎无一不酸。

众人大怒,纷纷要找店家理论。孰料,被告知老板没来;再欲退返刚才“充”的钱,又被告知刚才经办的那个服务员下班回家了。大家闷声吃完饭,准备结账时发现,价格竟然翻倍,有的甚至比其他饭店的还要贵上几元钱。询问后才得知,成为VIP后第二次消费时才能享受菜牌上的优惠价格。

愤懑之余,有老友向有关部门举报。虽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现场调停,此事总算得到圆满解决,但大家原本的心情却大打折扣。

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讲诚信。不把心思用在提升质量,而是靠一些邪门歪道的伎俩去坑骗消费者,不仅是丧失了信誉,更严重的则是败坏了德行,其结果只能是关门大吉。诚信乃道德之基,失信者德必不全矣。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文章关键字: 老友 南开区 天气 价格 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