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新乡:构建信用环境打造城市名片

来源 :新乡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1

2022年以来,新乡市全面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信用保障。

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去年4月,新乡市完成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市县两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部建成并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下信息项全覆盖,确保各类信用信息数据应归尽归、准确有效、更新及时、有序共享。上线运行“信用新乡”App,具备企业查询、数据上报统计、信息公示等功能,为全面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数据4.6亿条。

全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税务、教育、交通、劳动保障、医疗卫生、文化旅游、金融、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38个重点领域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对诚信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加强监管”。联合奖惩系统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政务服务平台、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平台、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市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47家市直单位实现了数据对接及功能嵌入。新乡市大力推进在行政管理事项中应用信用报告,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安装信用查询自助终端设备,为公众提供便捷的自助查询和信用报告打印等服务功能。

如今,新乡市探索形成的可供复制推广的典型做法,逐步形成信用建设“新乡经验”,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知信、守信、用信”诚信文明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新乡市 制度 经济 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