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夏州持续强化分级分类诊疗

来源 :民族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1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临夏州坚决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责任,持续强化分级分类诊疗,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构建以医联体为基础的分级救治体系,通过优化上下转诊流程、开展基层巡回和驻点指导、建立远程医疗协作网等方式,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构建以120急救为基础的应急转运体系,大力扩充院前急救转运能力,全州230辆救护车全力保障农村新冠病毒感染者及时转运收治,截至目前,累计出车1161次。构建以专家团队为支撑的分类指导体系,州县抽调264名医师专家、1064名乡级诊疗队员,成立230个州县医疗救治专家指导组和巡诊小分队,分县市、分乡镇包片开展巡诊、远程会诊、培训指导、上门送药、健康关爱工作,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包括乡村医生)熟练掌握新冠重点人群分级分类诊疗方法,指导轻症患者居家康复治疗,及时转诊高龄合并基础性疾病等重症风险人员。截至1月13日,全州累计巡诊3229人次、远程会诊355人次、现场指导1240人次、转诊对接370人次、培训医护人员2959人次。

文章关键字: 临夏州 疫情 形势 体系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