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督导检查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规范全省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推动我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确保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安排,9月2日—9日,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组成的调研组赴西宁市、黄南州、果洛州督导检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督导检查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走访协会商会等方式进行。

督导检查过程中,调研组对各地开展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清理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地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理规范的重要意义,把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求各地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专项整治任务,以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强基础工作,做好日常管理,摸清本地区协会商会底数和运行等情况;同时,要围绕行业协会商会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重点内容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解决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治标和治本的有机统一。协会商会要认真开展自查,扎实整改,自觉做到不乱收费,不违规收费,主动减少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按要求建立健全机构,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诚信自律建设,严格约束收费行为,规范收费行为。三是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业务主管单位及行业管理部门及时传达清理整治工作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行业协会商会自觉对照整治工作要求,彻底整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文章关键字: 协会 商会 行业 办公厅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