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来源 :市市场监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12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印发通知,就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以“全面覆盖、统一规范、协同推进、分级分类”为工作目标,明确了梳理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和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制定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建设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化平台、科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强化“委内”和“委外”联合抽查、推行全程公开和社会监督、加强检查结果的运用等主要任务,落实“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依法、依规、有序地界定监管责任,严格依据抽查事项清单和相关工作制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转变监管观念,积极稳妥推进落实;注重统筹协调,加强部门内部各业务条线的整合,统筹使用执法资源,加快建立完善一次出动、综合检查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指导,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各方支持改革、促进改革的良好氛围;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工作督导检查机制,通过实地督导、网络监测、组织检查等方式对“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的制定、公示和实施等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坚持公平公正监管,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市场活力。



文章关键字: 市场 国务院 总局 市政府 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