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司法局召开天津市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推动会

来源 :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02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天津市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推动会。

会议对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全年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党委关于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强化司法鉴定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整顿司法鉴定执业不规范行为。要强化责任、持续推进,针对短板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抓好各项管理制度的完善,减少管理制度的盲点、堵点、空白点,确保清理整顿取得成效。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检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加大对监督检查、投诉处理中发现的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营造司法鉴定行业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情况和司法部2019年度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典型案例,滨海新区、南开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就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交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司法局分管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市司法局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理事、监事、法律顾问,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司法鉴定人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字: 司法 司法局 行业 天津市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