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天津药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月6日,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天津市“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津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药品监管人员与广大医药工作者一起,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启动应急审批、开展检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质量安全。

王栩冬介绍,天津安全用药月活动是本市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药品安全论坛、药学服务进社区、津药大讲堂、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等系列科普宣传,向市民汇报药监部门抗疫成果,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精准、科学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

王栩冬指出,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坚定不移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保障用药安全,也需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医药企业代表向社会作出承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诚信自律,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携手并肩,共同营造安全、良好、健康的用药环境。


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相关领导,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字: 用药 同行 战疫 主题 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