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在集美看见文明厦门”文明达人出发仪式举行 倡导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创建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在集美看见文明厦门”文明达人出发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嘉庚书房举行,集美文明达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集美区围绕文明习惯养成、文明礼仪培育、城乡环境提升、健康生活倡导等,突出重点人群、重要场所,扎实开展多项精神文明教育活动,进一步发动市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据悉,此次活动由集美区委文明办发起,号召本地达人及其粉丝群体加入到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队伍中,汇聚点滴力量,发挥达人正能量传播效应,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当天仪式现场,集美区关工委“关爱联盟”副主任、厦门市“鹭江讲坛”报告人,厦门市家庭研究会报告团成员、集美区陈嘉庚宣讲团成员陈世卿作《弘扬嘉庚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宣讲,带领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嘉庚事迹、领略嘉庚文化,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对嘉庚精神的传承。

期间,文明达人上台领取了文明创建任务卡和文明旗帜,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从4日起深入集美乡村、农贸市场、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创建工作重点场所,亲身参与洁净家园、文明用餐、文明养犬等活动,体验文明督导志愿者等岗位,而原创文明视频也将陆续通过达人账号推出。

此外,针对本次活动,文明达人们现场针对拍摄内容、拍摄角度、拍摄手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市民群众自制文明短视频并上传至抖音平台,让更多人领略及感受文明集美新风貌。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嘉庚 集美 集美区 厦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