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内江扎实推进文明诚信服务建设

来源 :内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9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内江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等各行各业的文明程度也在逐步提高。

11月1日,记者来到市中区岗盛农贸市场,走进市场入口处,便看到墙上贴有文明创建的宣传牌、宣传口号等,前来买菜的市民也做好个人防护,依次排队扫码、测温、亮码,整个市场井然有序。

走进市场内部,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固定摊位的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及副食品区域等功能分区规范有序,布局合理。不仅如此,市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推行诚信计量,经营户特别支持电子秤的抽检工作。“做生意就是要以诚信为本,这样才有‘回头客’,生意才能越做越火。”一名卖蔬菜的老板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提高市场内各经营户的文明素质,该市场管理工作人员每月会向经营户发放“创文”等各类宣传资料,组织学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文”行动,自觉规范言行举止。“此外,我们还在市场内选出‘优秀经营户'’诚信经营户‘等模范经营户,并让经营户作出遵纪守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礼貌待客,明码标价、货真价实的承诺。”岗盛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说。

“老板,给我安排一桌500元的菜……”随后,记者在市中区同心酒楼内随处可见张贴在墙壁上的“创文”公益广告。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顾客选择一家餐饮店就餐,是对这家店的信任,所以我们应当为客人提供优质服务,提供安全卫生的用餐环境,尽量让顾客吃得开心。”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农贸市场 市场 内江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