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山东高唐人和街道:文明实践新风尚 共绘幸福同心圆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0

今年以来,人和街道依托文明实践站,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将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五为”志愿服务、困难家庭走访、政策理论宣讲等工作高度融合,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不断将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志愿服务,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人和街道深入开展文化演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街道不断强化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着力在文化引导力、感染力上下力气,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在文化活动方面,人和街道不断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引导文艺爱好者加入文艺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送戏下乡”“广场舞展演”“杂技表演”“民兵合唱团”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文明实践站成为百姓身边的“欢乐站”。

人和街道深入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暖人心聚民心。重点围绕留守、困境儿童,有针对性地进行关爱帮扶、精神慰藉,营造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聚焦老年人在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志愿者、民兵深入村、社区,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医疗义诊、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安享幸福晚年。

人和街道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街道文明新风。人和街道文明实践所、各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以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宗旨,让文明馨香浸润群众心田。加强对优秀文化的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节俭崇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持续移风易俗,用新风尚引领新发展。

人和街道开展“学习强国”创新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民学习的新热潮。为持续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人和街道文明实践所、站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创新组织开展各类“线下创新活动”,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广大群众的指尖中活起来。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摆放宣传海报架、“学习强国”平台推广牌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强大功能,并通过结合文化活动的形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同时鼓励农民群众通过使用“学习强国”APP查找农业相关资源,达到科技助农的目的。

人和街道深入开展保护环境、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城市新风采。组织动员志愿者参与环保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垃圾分类宣传、人居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在植树节之际,组织动员辖区志愿者和群众参与植树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治理、卫生清扫等活动,做好文明宣传,培育群众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理念,共同维护人和街道良好形象。

文章关键字: 群众 文明 志愿 街道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