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积分超市“兑”文明 志愿服务成新风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1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杨庄村开展积分超市半年集中兑换。一大早,超市外就排起了长队。

2023年,二屯镇全域建立积分兑换场所、制度,对村民参加志愿服务的事项、时长、实效等内容进行赋分,让志愿服务有“分值”更有价值,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用活用好积分兑换超市,积分超市兑换开启了“点单”服务,根据志愿者的建议,充实超市内的兑换物品,从洗脸巾到视频会员,线上产品、线下产品齐发力,满足志愿者的不同需求。目前,二屯镇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平均已达到20余小时,累计开展积分兑换600余人次。

小积分有大能量,积分兑换的形式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等基层治理的热情,让志愿服务从“单向付出”变为“双向奔赴”,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增强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合力。

文章关键字: 屯镇 山东省 德州市 德城区 杨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