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石家庄:“文明+旅游”让旅途风景变得更美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7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我市很多市民选择在这一时间外出旅游,欣赏美丽的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记者走访各大景区时发现,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能够积极践行文明出行的理念,让文明成为旅途的最美风景。

在井陉县陶瓷水镇,游客接踵而至。景区内,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识牌随处可见,甬路上干净整洁。“现在孩子放假了,我们就带他到陶瓷水镇走一走,看一看,让孩子了解更多井陉县特有的陶瓷文化。”市民张天天告诉记者,“与孩子一起出门旅游,是让他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增长见识。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家长必须要以身作则,从点滴小事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为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我市各景区在接待游客的同时,注重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出游,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宣传栏等,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增强了游客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文明出游。

“只有人人争做文明游客,在旅游中与文明相伴,才能让路上的风景更加迷人。”市民闫田告诉记者他对文明旅游的理解。正如闫田所说,文明旅游是每个人的责任。如今,我市绝大部分市民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文明旅游中来,遵守旅游规定,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市民 时间 旺季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