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东湾镇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白银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2

今年以来,靖远县东湾镇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为指引,抓典型、创特色、促提升,坚持把培育文明乡风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要素来抓,以美丽庭院为导向,由点带面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的生活理念,推进文明实践,深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乡村升治理效果。

创建美丽庭院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是推动乡风文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东湾镇以美丽庭院为纽带,呼吁村里各家各户树立文明家风,养成洁净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参与、户户争先、家家爱美的浓厚氛围。以培育文明和谐乡风为切入点,将村中庭院开辟为新的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围绕居室洁净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家庭和谐美等标准,广泛动员、引导和鼓励农户对自家庭院功能区域进行明确划分,以绿化、美化为抓手,点“靓”村景村貌。家家户户看“颜值”比“气质”,共同唤醒村庄的历史记忆,留住乡愁情怀和乡土内涵,让村容美升华为民风美。

东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树立长期抓、坚持抓的理念,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以庭院“小美”成就乡村“大美”,构建“看得见山、望得到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做到“乡村振兴一村一画一风情,美丽庭院一户一景一新韵”。

文章关键字: 东湾 靖远县 浙江 工程 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