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郎溪县:夜间经济点亮城市文明烟火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09

近日,年轻人的加入让郎溪县的夜间经济“活起来”。夜市摊主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还有不少是大学生暑期“创业”,自制奶茶、特色冰粉、火鸡烤冷面……年轻人的创造力让城市夜色充满活力。

“摇号”流动摊位让城市烟火“动起来”。经营户通过报名申请摊位号,在办理有关手续后领取摊位号,接着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摊位,可按规定摆摊设点。每月一更新,既保证了公平性又为夜市增添新鲜感。摊位设置休闲小吃、百货等片区,做到划行归市,明确经营时间、范围、种类,所有摊点做到摊收地净。“动”“净”结合,有序的路边经济留住城市烟火气。

多元化摊位的“碰撞”让夜间经济“亮起来”。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小吃,夜市更是出现了许多“网红”摊位吸引大批顾客前来拍照、打卡,迷你厨房是小朋友展现厨艺的“大舞台”,家长在一旁陪伴,孩子欢声笑语,这是最美的人间夜色。

当“文明风”与“烟火气”同行;当欢歌笑语与流光溢彩辉映;当熙攘人群穿梭在整洁的街头,这道靓丽的风景线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发展。

文章关键字: 年轻人 经济 郎溪县 摊位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