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巧用“家庭站” 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15

近日,单县北城街道巧妙运用“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系列的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营造了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家庭站”位于居民家庭院落中,是一个集志愿服务、学习、交流为一体的文明阵地。北城街道通过精心设计和组织,充分发挥“家庭站”在文明实践中的作用,将移风易俗的宣讲工作进一步拉近居民身边。

在宣传活动中,社区利用“家庭站”举办宣讲讲座、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在宣讲讲座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和生动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此外,还邀请了社区学校的教师、文化艺术界的专家等,讲解家庭教育、礼仪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为居民提供更为全面地倡导文明新风的指导和支持。

活动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移风易俗的认识和理解。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宣传活动的参与和学习,对移风易俗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文明新风。

通过巧用“家庭站”这一载体,北城街道地将移风易俗的宣传工作变得更加贴近居民,让倡导文明新风的理念深入人心。相信在街道努力下,这种倡导文明新风的宣讲活动将在更多社区中开展,进一步提升文明水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家庭 街道 北城 单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