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让文明从礼让开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4

让文明从礼让开始

公交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为倡导驾驶员文明礼让、安全驾驶,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8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十七路车队志愿者在西三庄街与警安路交叉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安全出行小红旗,来到西三庄街与警安路交叉口斑马线前,倡导过往车辆文明停车、礼让行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并对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当看到老人、孩子过马路时,志愿者积极主动上前搀扶,并帮助他们安全通过。过往的私家车也纷纷主动停车让行,积极加入“礼让斑马线”的队伍之中,携手共创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作为文明倡导者、参与者,也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礼让斑马线是公交人的使命,更是职责。在日常工作中,距斑马线一百米之外,就开始减速;在斑马线会注意停车礼让行人,这样做经常会收到来自路人的微笑致意,自己在工作中心情更加舒畅了。”志愿者王慧娜说。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石家庄公交城市服务窗口形象,也提升了公交驾驶员的文明行车素养,呼吁更多的私家车主主动参与到文明交通的行列中,让文明从礼让开始,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的氛围。

文章关键字: 文明 斑马线 志愿者 安路 三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