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武汉东湖:大手拉小手,文明旅游一起做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9

8月26日,在武汉东湖帆船中心,湖心岛动物博物馆首批小小讲解员和东湖文旅集团绿道巾帼服务队启动了“大手拉小手 文明旅游一起做”活动。当天,大家一起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合力宣传诚信文明出游、科普生态环保知识,引导市民和游客积极践行文明旅游风。

据悉,被称为“大手”绿道巾帼服务队,是东湖文旅集团成立的一支常年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救助、文明劝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志愿服务的队伍。它们的队员们全是“小姐姐”,其特有的“柔性”劝导、耐心说服,时常让市民和游客拍手点赞,成为了东湖文明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而“小手”则是湖心岛动物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他们则是通过层层选拔,经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在场馆内为游客们提供志愿讲解。这些孩子们都是“动物迷”,由衷的热爱让他们格外关注东湖的生态环境保护。活动中,小讲解员们给绿道巾帼服务队的大姐姐科普动物知识,大姐姐们则给小朋友们讲述东湖历史人文故事,双方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了文明、环保意识。

今年8岁的吴海辰是洪山区梨园小学学生,从小就喜欢东湖的他立志要成为一名保护湖泊生态的“小卫士”。“现在东湖的水质变好了,鱼儿们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但是,鱼儿多了,湖边随意垂钓的不文明行为也开始冒头了。接下来,我要和绿道巾帼服务队的姐姐一起,积极投入到劝导不文明行为当中去。”吴海辰说。

文章关键字: 动物 讲解员 湖心岛 博物馆 武汉东湖帆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