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临沂兰山:多彩文明实践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5

在临沂市兰山区枣园镇刘家官庄村,悠扬的唱腔、接地气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学习,吸引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近年来,兰山区对接群众需求,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延伸文明实践触角,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文明实践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把文明的馨香送往千家万户,把沂蒙大地装点得分外美好。

文明是一座灯塔,指引前行的方向。

今年以来,兰山区依托6000余个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常态化政策理论宣讲宣传教育。新理念、新政策、农业技术、生活常识……群众关心的事都在这里讲,努力为群众在政策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让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文明是一缕春风,时时刻刻吹拂在心上。

时值年头岁尾,兰山区文明实践活动又迎来了新一轮高潮。“公益诊疗”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暖冬”义诊,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文艺演出进社区,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颁奖……百姓“点单”,志愿者“接单”。兰山区“五为”志愿服务项目库527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民呼我应”“点单式”的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文明是一种精神,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黄彩是金雀山街道小埠东社区的一位居民,她闲暇时间都会和邻居一起到社区实践站的文化活动中心里休闲娱乐。提起文化中心,黄彩的脸上乐开了花:“茶余饭后,我都和老邻居们约着过来看看书,扭扭秧歌跳跳舞,拉近了周边居民的邻里关系,大家相处得都很好。”

兰山区积极探索打造新阵地,深入实施文明实践“5个100”工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文章关键字: 兰山区 文明 刘家 枣园镇 临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