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富川:“文明圩日”掀起文明新风

来源 :贺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的富阳、白沙、柳家等7个乡镇的瑶族同胞代表利用日常赶圩休闲娱乐的有利时机,齐聚柳家乡下湾村茅樟自然村的古樟树下,围绕文明过节、乡村风貌提升等移风易俗知识进行蝴蝶歌会、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融合互促,富川瑶族自治县按照“群众聚集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利用传统赶圩、庆传统节日、农村惯节等群众聚集的日子,以“文明圩日”为载体,组织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把“文明圩日”打造成群众有所盼、部门有所为、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品牌,“文明圩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力量蓄势待发。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文明圩日”志愿服务活动140余场次,惠及群众3万多人。

文章关键字: 瑶族 柳家 富川 富阳 自治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