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靖西:提倡节俭过年 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 :广西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春节假期,靖西市在多个乡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文艺汇演,呼吁群众摒弃压岁钱攀比行为,提倡节俭过年。“曾经,过年发红包习惯互相攀比,如今,市里发出倡议建议派发压岁钱不超过20元,我们非常支持。”2月18日,靖西地州镇群众任金花说。

由于互相攀比等心理,孩子们收到的压岁钱金额不断攀升,给许多家庭特别是农村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今年来,靖西在线上发布节俭过年小视频、系列漫画等,在线下构建“红色先锋网、志愿服务网、文艺宣传网”,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宣讲、茶话会、文艺表演等形式,号召群众拜年派发小额红包,让压岁钱回归祝福本质。

该市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并创新宣传形式将移风易俗宣传普及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机结合,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移风易俗示范村(街)试点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教育向家庭、社会延伸,弘扬勤俭节约良好风尚。

文章关键字: 靖西 乡镇 压岁钱 群众 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