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之星】我局开展廉政理论知识学习活动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0

  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教育为先”反腐败工作机制,结合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我局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新一轮廉政理论知识学习活动。

  此次廉政理论知识学习活动较之以往有三大亮点:一是创新学习思路,区分学习主体和内容。按照党员和非党员划分不同学习重点,党员干部以党纪党规为主,辅以相关政治理论知识;非党员干部以廉政制度为主,辅以相关政治理论知识;二是相对拉长时间间隔。以季度为单位,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活动。在保证税收中心任务的前提下,力求在尽量减轻干部工作负担的同时,完成相应的廉政知识学习,达到“业务知识与廉政知识双丰收”双赢目的;三是学习痕迹化管理。监察室负责组织学习资料,各部门自行下载,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可结合实际灵活安排;部门内指派专人担当学习组长负责此项工作,工学兼顾,在完成税收任务的同时,组织协调部门内学习任务;部门领导和干部一同参加学习,做到有笔记、有思考、有实践;建立学习档案,将学习篇目、学习笔记等学习资料进行保存以便考核,监察室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活动扎扎实实、不走过场。(东丽文明办)


文章关键字: 知识 廉政 理论 干部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