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之星】我区积极做好大企业和园区防汛 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0

  汛期来临,我区承担着辖区内大企业及经济园区防汛排涝工作。区水务部门在做好河道及低洼处防汛工作的同时,还深入到企业、园区,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做好内部防汛工作。

  记者跟随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军粮城发电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两台排水泵进行日常的巡检维护。据介绍,在企业里这样巡检维护每天都有专人负责,多防汛设备、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和保养,并详细记录。此外厂内防汛物资仓库里,记者看到救生衣、沙袋、铁锹、防雨布等防汛物资一应俱全,储备充足。

  在空港经济区空客雨污水泵站,记者看到园区排水部门的负责人正在带领着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据介绍,像类似这样的泵站,空港经济区一共还有九座。主要负责不同位置的汛期雨水排放工作。在汛期到来前,负责单位对每座泵站、共计60多台雨水泵都相应进行了保养检修。汛前准备工作从二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今。空港经济区以及保税区三区的防汛工作目前都已准备就绪。

  在帮助企业做好内部防汛工作的同时,我区积极落实防汛队伍和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储备了20多种防汛物资,所有物资登记在册,明确专人管理,并对排水泵、发电机等机械设备全部进行检修维护,确保随用随调。(东丽在线)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园区 内大 辖区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