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之星】我区严查农产品质量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0

  日前,我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从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入手,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立街俊义养猪场、军粮城街红土地农资经营部以及华明街原田养殖场和复垦农业园,针对农产品生产记录是否详实,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农业投入品的名称、来源和使用情况;动物疫病、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防治情况;收获、采摘的日期、数量,出产地前是否开展产品自检或委托相关质检机构进行检测情况;包装或标识是否按照规定标明产品、生产日期以及使用过添加剂的是否标明添加剂的名称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副区长刘克强强调,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关系着群众的健康,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品牌竞争力。同时要求农业企业、种养大户,一定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农产品生产和销售,为群众提供优质、健康的农副产品。(东丽在线)


文章关键字: 农产品 质量 情况 俊义 新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