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之星】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朱蓓薇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0

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10月18日11点30分,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工业大学教授朱蓓薇,市科协党组委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共同为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区委副书记白凤祥等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东丽区文明办 

  揭牌仪式前,参加人员进行了座谈。企业负责人于冬梅对企业做简单介绍,说明引进院士初衷,即:开发适合“工业化生产”的“高端水产风味调理食品”,解决企业面临的产品属性和营销模式与行业严重同质化问题。市、区领导,朱蓓薇院士,高校领导及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针对天津市水产食品行业发展、宽达企业发展需求等多个问题共同探讨。

  据悉,朱蓓薇院士是我国水产加工业唯一的院士,朱院士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出版《海珍品加工理论与技术的研究》等学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50多项。主要研究水产品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资源与综合利用。朱院士及其团队已经在“即食鱼排产品”、“微波鱼菜品”、“即食海胆食品”、“肉类菜品类食品”、“虾类食品”和“鱼类食品”的配方及制作方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可以使企业少走弯路,快速掌握相关的工艺和技术,同时,也可以让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和转化、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和美食。

  参加揭牌仪式人员纷纷认为,此次朱蓓薇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能为解决企业与高精尖技术、人才的全面融合,提供全新的思维模式,将有效激活宽达公司的研发资源,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们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必将为东丽区和天津市的经济建设作出突出的贡献。(东丽文明办)


文章关键字: 仪式 院士 揭牌 食品 天津市宽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