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之星】电力抢修工人战高温 只为居民清凉度夏

来源 :东丽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0

  为确保广大用户安全用电清凉度夏,国网天津东丽公司配电抢修班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穿梭在辖区的每个角落。

  江小平和曹志田是国网天津东丽公司配电运检室运营检修班的两名工人,日常工作就是负责检修和查找问题电路,他们熟悉的就是那一根根电线杆和变压器。哥俩儿已经记不清这是本月第几次来到无瑕街官房村进行线路检修了。

  无瑕街官房村现有户数760多户,常驻人口1700多人。往年夏季用电高峰的这几个月,电压低、不稳定等情况常常困扰着居民,有些距离输变电设施比较远的住户,由于电压低导致空调带不动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夏天温度较往年高,这种情况比往年更严重,村民很苦恼,村干部也很着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村里和街里迅速联系国网天津东丽公司进行抢修。当日的气温已接近38度,抢修人员在灼人的热浪下迅速地爬上电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抢修。

  由于检修及时,截至目前,今年夏天用电高峰期内,官房村还没有发生电压低等类似的突发情况,保证了村民家中用电平稳。

  据了解,今夏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加大了设备检查和隐患治理力度,每天处理配网故障200多起,陆续对低电压、重过载等台区加站10多台,增加抢修力量40%以上,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我区居民能够“清凉”度夏。(东丽在线)


文章关键字: 国网 天津 用户 东丽 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