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诚信宣传活动】做好平凡点滴事 服务居民心连心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大娘,今儿看天气预报了吗,报的最近降温、风大,您提前关好窗户,注意增加衣物,别感冒,有事儿就给我们打电话啊。”为守护好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邵公庄街道西青道第二社区综治主任张思璨每天都特别关注天气情况,及时走访提醒独居、特殊困难居民注意天气变化,恶劣天气不要随意外出,并仔细排查社区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作为社区工作者,张思璨一直将精准细致地服务居民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除了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消防、预防电信诈骗等日常工作外,她还格外关注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困难儿童、残疾居民等特殊群体。日常走访过程,张思璨留心收集他们的家庭信息,建立专门的工作台账,并对特殊困难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隔三岔五就给他们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时刻关注相关救助政策,确保困难家庭第一时间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为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和各类问题,张思璨建立了网格微信群,与网格内的居民密切联系,对居民提出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前段时间,有居民在微信群里反映西青道3号楼7楼以上二次供水停水,影响了正常生活。接到问题后,张思璨立即联系自来水集团二次供水公司进行排查,了解到是由于大雨使供电线路短路导致设备无法正常运行。为尽快恢复居民用水,张思璨一边联系电力部门进行线路抢修,与维修人员建立联系,及时跟进;一边在微信群向居民解释故障原因,随时汇报维修进度,安抚居民情绪。经过多方联系、积极沟通,及时恢复了该楼的二次供水,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

  为使居民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张思璨还利用休息日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清扫垃圾、拔除杂草、铲除小广告等,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同时,她深入网格走访宣传,向小区居民普及天津市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的相关内容以及消防安全常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号召大家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创文创卫工作中,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从防汛应急到关爱重点人群,从保障居民二次供水到开展创文创卫,无论事大事小,张思璨都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肯干的作风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用心为居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她说:“居民的事儿都是关系到日常生活的事儿,咱得当成自家的事儿来办,才能得到认可和支持!”(通讯员 王春悦)


文章关键字: 居民 天气 张思璨 衣物 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