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山东省临清市先锋路街道:文明实践显真情 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感谢志愿者们在风雪中为我们村里的孤寡老人们送来生活用水,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张窑村村民激动地说。

近日,面对极端天气和自来水停供双重困难,临清市先锋路街道张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队迅速行动起来,他们肩挑水桶,踏雪而行,在暴雪中组织了一次紧急的送水行动,以确保村内特别是孤寡老人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孤寡老人是村里最需要关怀的群体,志愿者们逐家逐户地送水,确保每位老人都能得到足够的生活用水。

志愿者们不仅关心老人们的用水需求,还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其他生活需求,在送水过程中给予他们充分的照顾。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实际困难,也增强了整个村庄面对困难时的凝聚力,赢得了村民的广泛赞誉,成为了张窑村冬日里最温暖的风景线。

近年来,临清市先锋路街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推进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文明实践阵地全域覆盖。先锋路街道通过盘活好、利用好各类资源,建立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织密新时代文明实践网,以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的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着力打造品牌化、特色化服务,打通宣传、教育、引领、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先锋街道处处闪耀“志愿红”、劲吹“文明风”。

文章关键字: 志愿者 村里 用水 风雪 先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