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老人遇电信诈骗 警方登门挽回20万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5

5月1日,天津市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紧急预警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信息,滨海新区公安局民警上门对疑似被骗群众进行劝阻,及时为80岁的老人避免经济损失20万元。

5月1日11时许,市反诈中心侦办平台推送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紧急预警信息。反诈中心民警迅速与疑似被骗群众张某联系,但张某的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状态。经过多方查询,确认被骗人是一位80岁的老人。随后,反诈中心立即将此预警信息推送滨海新区公安局,要求属地派出所立即寻找张某,开展上门劝阻。

12时许民警寻找到张某,老人正准备去银行转账。经了解,当天张某接到自称是外省市公安机关的电话,并称其涉嫌诈骗犯罪,以案件核查为由禁止其挂断电话,并诱导张某交出20万元“保证金”。张某信以为真,按照骗子的要求始终保持通话状态,并找出家中钱款准备去银行转账。当张某要出门时,民警及时在家中将其找到。经过耐心劝阻,张某终于醒悟自己被骗,避免经济损失20万元。


文章关键字: 中心 天津市 网络 电信 张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