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网恋”46人 16岁少年扮美女诈骗16万

来源 :每日新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5

近日,静海公安通过连续数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名年仅16岁的少年竟然利用相同手段连续实施网络诈骗46起,诈骗金额达16万余元。

3月23日,静海公安接到台头镇村民杜某报警,其被人微信诈骗了4000元。接到报警后,分局反电诈专班联合台头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经查,今年2月,被害人杜某(男)通过网络某直播平台的相亲直播间结识了一名网名叫“雨童”的女子,二人通过频繁聊天很快发展为男女朋友。其间,这个“雨童”多次通过微信向杜某发送自拍视频和语音,言语暧昧露骨,杜某被深深吸引,对“雨童”提出的要求百依百顺。一会儿买手机、一会儿买零食,为其花费4000余元。而当杜某提出见面要求时,“雨童”便以疫情期间不便见面为由婉言拒绝。二人恋情持续一段时间后,“雨童”突然提出分手,并将杜某拉黑。

办案民警通过数日侦查,成功锁定了藏匿于外省的犯罪嫌疑人“雨童”。4月13日,民警在河北省保定市将其抓获。这位网络上的美女竟然是一名男子,年仅16岁。经突审,胡某某自2019年7月起,编造女性身份,利用某直播平台网络相亲直播间添加男性微信好友实施诈骗。目前,胡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字: 静海 公安 杜某 雨童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