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天津市:天津市武清警方重拳出击深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0余起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15

连日来,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发挥破案攻坚主业优势,各派出所发挥基层基础工作优势,强强联手,在深入开展出租房屋清理清查的同时,重拳出击深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串并系列案件,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1个,将90余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0余起。

日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出租房屋内有无业人员群居的反常现象,随着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出租房屋内人员持有大量记载话术的笔记本,与电信诈骗类案件所用话术极其相似。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几个看上去独立的群租房,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组织联系。为尽快查明真相,公安武清分局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东蒲洼派出所、下朱庄派出所、南蔡村派出所及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侦查工作。最终,警方查明该11个群租房内租住人员实为电信诈骗的犯罪人员,他们分属不同的犯罪团伙,几个窝点一般以租住地地域划分为同一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杀猪盘”电诈方式为手段引诱被害人,从而实施电信诈骗。

经大量工作,警方最终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1个,将涉案的90余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0起,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文章关键字: 武清 分局 支队 公安 电信